文章目录
  1. 可怜的人哪,你们连好坏是非都分不清楚,尝到甜,不知道是毒药,被人捧上天,却不知道是大祸临头。

关于 Shadowsocks

继 Shadowsocks 之后,诸多版本分支里面其中一个较为常见的版本是 ShadowsocksR,相比 Shadowsocks 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更胜一筹。
但版本刚发布二进制可执行文件时因为不按照 GPL 条款公开源代码而备受指责,后来在原作者及贡献参与者的压力下重新以 GPLv3 条款开放源代码。
而在此之后,在很多小区群组里面只要讨论到 ShadowsocksR 就会有非常多的人身攻击 ShadowsocksR 的作者 Breakwa11。其言语基本上都是辱骂 Breakwa11 不遵守协议。

ShadowsocksR 和 Shadowsocks 一样一直在更新,没有停止维护,Shadowsocks 的分支现今似乎就只有 ShadowsocksR 一直在坚持下去。但现在大陆部分地区对 Shadowsocks 的干扰非常严重,使用 Shadowsocks 时会出现断流的情况越来越严重。这个情况使得 ShadowsocksR 的用户越来越多了。

关于 Shadowsocks 和 ShadowsocksR 的作者,我并不了解,因为个人原因那几年并没有关注这些。不过,很多人骂 Breakwa11 的确看到不少。
在昨天,看到很多人在讨论 Breakwa11 将停止维护 ShadowsocksR。

ShadowsocksR news:
今天我又哭了一次,我是边哭边写的这个公告。
首先,尽管我组建了ShadowsocksR这个组织,但组建了还不到两天,尽管我还计划了好多好多的点子去继续完善SSR,但很可能2017年你看不到更新了。
你可能看到了原版借用了SSR的idea,写出了非常相似的obfs,类型也是完全一致的,madeye也因此写了一篇博文,但通篇没有提及SSR,issue中他也从头到尾没有提及idea考虑来源。而与此同时,很多人非常支持libev这个功能,同时在骂SSR,甚至他也是原版参与开发者。
如此恶心的情况我不想再继续下去,背着骂名给原版提供好点子?我是人,是自私的人,我的点子被SS作者实现成这个破模样,被曲解意图那都是小事,模仿过去还要被骂一通,我这就难以理解了。
考虑到还有版权原因,为了停止如此荒唐的结果,我决定正式停止更新ShadowsocksR,之前我在twitter说的也许你觉得小说着玩,但这次,我既然是在这里发的话,就是想说我并不是说着玩,好聚好散吧。
感谢理解我的朋友,感谢关注我的朋友,能在2017年之前我的twitter就获得了一万fo,已经是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了。

Breakwa11
2016年12月29日

作为一个第三方,站在理性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情。

先说 ShadowsocksR 吧,Breakwa11 违反协议,但在指责下已经重新开源了。
而 Shadowsocks,不知是何原因,它的诸多用户在此事件过去很长时间之后,依旧一旦听到 ShadowsocksR 就会疯狂辱骂,在争论过程中大有 “PHP 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” 的趋势。
争论过程中,基本上都是支持 ShadowsocksR 的人完败,Shadowsocks 的 支持者 扬眉吐气。

Breakwa11 在组建 ShadowsocksR 官方群组之后,这种情况少了许多。
因为 ShadowsocksR 用户都会去群组里面询问,避免了不少被 Shadowsocks 的 支持者 围攻的情况。

不过,在几个月以前,一个我管理的群组里面也爆发了这种战争。有五六个人对 Shadowsocks 有着狂热的信仰,天生瞧不起 ShadowsocksR。为 ShadowsocksR 辩护的人很快就沉默了。
最后的结果是,我和另一个人一唱一和将那几个人堵得无言以对。这是我看到的这种争论中 ShadowsocksR 第一次完胜,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争论。

在我之前看到的争论中,和那一次我参与争论的过程中,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特征。

ShadowsocksR 的大多数支持者基本上不参与争论,就算很生气的在中途也会沉默。而 Shadowsocks 的 支持者 不骂得对手不说话绝不停休。

争论的过程中其实很想问: 谁给你们的勇气和管理员对着来的?心中的信仰吗?

参与争论的大多数人都不是网络小白,但也不是程序员,夹杂在两者之间。这样的人在网络中越来越多了。
在这样的人之中,言论越是像喷子之类的人参与争论的可能性越大。

Shadowsocks 的 支持者 在进行争论的时候,其他的什么都不说,只抓住 ShadowsocksR 违反协议这一点不放。

事实上,他们很多人都不知道协议是什么。只是知道 ShadowsocksR 违反了协议。

ShadowsocksR 的支持者在争论中会渐渐沉默,不在继续这个话题。

结果其实很简单。ShadowsocksR 犯错了,已经改过来了。但是还是有人说,你改过来了就能说没有这个事情了? ( 你强奸了我,坐牢出来之后难道你就没强奸过我了? )
ShadowsocksR 的作者从她的所作所为来看,已经是真的知道错了的迹象。重新开源,只是一个开头。在双方的支持者吵架的时候,按照正常情况下,只会越闹越大。但是 ShadowsocksR 参与此事的人越来越少,看到辱骂也都是不予理会。我相信,这个是 Breakwa11 的功劳。

而 Shadowsocks 从 Clowwindy 的离开,Shadowsocks 更新出来的新功能都不尽人意。
Shadowsocks 的 支持者 经常和 ShadowsocksR 的支持者开启战场,但始终没有看到这两方中的人出来平息。
只能看到 ShadowsocksR 渐渐的隐匿了,而 Shadowsocks 依旧如此,亦有越演越烈的趋势。

现在再处于感性的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情,根据 ShadowsocksR 作者 Breakwa11 的自述,她是一个学经济管理的女生 ( 我没记错的话 )。
就算都是男人,也会用感性的角度去考虑,因为中国有一个成语叫做情有可原?

Shadowsocks 看到 ShadowsocksR 的行为都很愤怒,纷纷出来指责 ShadowsocksR。这时候骂战开启了,站在这个角度来考虑,骂人情有可原。
ShadowsocksR 被骂了,明白是自己做错了,重新开源。

Shadowsocks 在其事件过后,依旧追着 ShadowsocksR 骂。可能是一想到那件事心中的怒火就都喷发出来了,情有可原?
ShadowsocksR 在其事件过后,依旧被骂。安抚自己的用户,渐渐的平息战火。恩,当初错的是她,这么做,情有可原!

结果其实很简单,真的。 ShadowsocksR 的确有错,但是一直在弥补。 Shadowsocks 呢?没看到有人出来平息。是不是有人故意引导的,也是未知。

现在都好了,Breakwa11 一直弥补自己的错,直到 Shadowsocks 抄袭 ShadowsocksR 的想法,她也没有去要求 Shadowsocks 什么。
而 Shadowsocks 呢?我只觉得稳定性越来越差,从未解决过,不知道抄完了这个还没有下一个可以抄。

可怜的人哪,你们连好坏是非都分不清楚,尝到甜,不知道是毒药,被人捧上天,却不知道是大祸临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