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年往事

曾经,有一个朋友,找了一个男朋友。她男朋友的性格和她很像,两个人之间有很多的共同话题,很快他们就互相熟悉进入热恋期了。

慢慢的,由于两人之间关系越来越好,她带着他认识了我。可能是因为他们性格真的太像了,所以他和我关系也还不错。他们之间有什么事情,也乐于与我分享。

在他们看来,我不仅仅只是一个非常好的倾听者,而且还是一个很有能力的人。很多事情,他们想不明白都会来问问我,而我也会相应的给他们分析问题,或是直接告诉答案。

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们一起来找我的频率越来越低了,反而是单个人过来的频率越来越高了。

每次他们过来都是找我聊聊天,说说话,喝喝茶之类的。可不知不觉之间,我能感觉到他们矛盾越来越大了。可能是因为进入磨合期了吧,我如此想着,就也没有说什么。

直到有一天,她忽然过来告诉我,她要去上海了。
我问,他呢?
她回答,嗯,他在这里等我呀。

她刚走没多久,他就过来了。
他说,我回北京的。
我问,她呢?
他回答,她当然是在这里等我回来啊。

过了一会儿,他们相继给我发来短信。

其实,我们是因为分手了,才会选择离开。刚才骗你是因为不知道为什么…感觉对不起你,可现在又感觉更对不起你了。

他们的短信内容相差只有几个字。

在那一瞬间,我突然觉得很有意思。两个人居然那么相似,他们给我了一种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感觉。

正是因为这种感觉,让我有了帮他们一把的想法。我给他们回复了一条短信。

既然感觉对不起我,那就请我吃顿饭吧。嗯,时间地方我定,我再带个人过去。怎么样?

恋爱中的白痴即使是失恋了,也依旧是白痴。他们都同意了。

约定好第二天的晚上七点,一个旁边就是宾馆的饭馆里面。

我提前半个小时过去等他们,过了不到几分钟,他们居然同时来了。

我那时候以为他们什么都明白了,我这个计划可能需要另一个计划来接替进行了。

可我在吃饭的过程中,觉得不对劲。因为,他们在刻意相互隐瞒自己要离开的消息。

我那时候真的很想笑。

他们可能是因为分手了,都很难受,我给他们灌酒进行的非常顺利。
没多久,这两个人都醉了。开始哭着闹着说出自己一直都没有对对方说出来的话了。

至于我,我在干什么?
是他们要请我吃饭诶,现在估计得我自己去付账了,不吃饱怎么行。那两个人心情本来就差,胃口自然不好,再加上对方也在这里…都没吃多少。
于是,他们俩在那儿闹着,我还在喝酒。
过了大约一个小时,他们都趴桌子上了。我放下酒杯,结了账。

找了两个服务员把他们扶到旁边的酒店房间里面去。

看着这两个人在床上趴着,我把在自己口袋工作已久的手机拿了出来,在上面打字

醒过来了,就给我打电话吧。

放到了床头柜上。关门,离开。

然后…等到了第二天,他们神情十分不正常的一起过来找我了

把手机还给我了。

我问,你们还出不出去的?两人一起摇头。

听说你们已经分手了,是不是?更加用力的摇头。

我脸色突然一变,那你们昨天坑我一顿饭是什么情况!

两人似乎蒙了,都没想到我话题转换的那么快。

我没等他们反应过来,就自己把手机密码解开,停止录音,然后删除掉手机密码。又给了他们。

这里面有从昨天晚上吃饭开始,一直到现在的录音。你们自己留着当纪念吧。等我有时间了,再找你们请我吃饭吧。不过,我可不希望下一次,我又得像这一次一样。